叶不羞的千机伞

【全职高手同人文】君莫笑我不懂江湖(1)

原创/争取不ooc /会有cp向

    事情还要从一千年前说起。一千年前,叶修身为代理阎王,只因为地府公务繁重还无聊的要死,结果,叛逆的代理阎王大人出走了。身为鬼神,居然变成一个江湖中“招摇撞骗”的猥琐道士?真的是让人匪夷所思啊!

    京城向来是一个繁华富庶的地方,是千百年以来,人人心之所向的人间福地。但是这几天,不知是不是因为临近中元,京城有点不太平,什么鬼啊怪的谣言,连三岁小孩都能说上一二,真真奇也怪哉。
    不过,这种谣言在白天显然是不足为惧的。京城街上依然人声鼎沸。
    叶修穿着灰色大褂,从街那头晃晃悠悠地走到街这头。叶修左手拿着一个写着“降妖除魔,算命看相,逢场作戏,实力劝架,来者不拒”的旗子,右手拿着一个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伞状物。
    这几天的太阳很是毒辣,叶修抬头看了看天上的火轮,道:“这几天的太阳,很毒啊。”余光往旁边一瞄,嘴角微微勾起说:“呦,这里还有个小茶馆呢。”说着,向茶馆走去。
    叶修脚刚迈进茶馆,店小二就热情的招呼上来:“这位道长是一个人呐?”叶修点点头,说:“我是一个,但我不是一个人。”店小二懵了,到具有非常职业素养的店小二接着说:“道长这边请。”
    叶修跟着店小二来到一处靠窗的位置。这个位置让叶修非常满意,他笑了笑,说:“麻烦给我来一壶凉茶和一旁瓜子。”店小二应着走了。走着走着,突然回味回来叶修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,连忙吓得一身冷汗。不禁加快了步伐。
    叶修看着窗外,从大褂里掏出一只做工精致的烟斗,装上烟丝,“啧啧”的抽了起来,慢慢的,叶修整个人都被烟雾笼罩,显得若隐若现。
 

评论